close

因為長時間的出差,讓我不得不改變原本計畫好的長假,
回台灣前仍決定還是要來個短暫的小休息

一直好喜歡九份、金瓜石安靜的感覺,
我想,小山城會讓我得到很好的短暫休息

早晨原本計畫要去划船的,但因為一些小小的插曲,我沒到海邊去,直接轉往金瓜石,
沒有時間的壓力,只是帶著一本火車時刻表,有什麼車就坐吧!

下午,漫漫的坐著火車、公車,最後走路到晚上要住的地方。
"緩慢"是朋友推薦介紹的,是個坐落在金瓜石溪谷旁的民宿。
好安靜的地方,靜靜的躲在樹林裡,踏進去的那瞬間,時間跟呼吸彷彿都慢了下來。
管家領著我到房間,這裡,只有可以自己挑選的音樂跟書,沒有電視節目,怕無聊的人可以選DVD看。


一個人的小旅行,我只想慢慢的走,一如我今天晚上要留宿的地方一樣~緩。慢
刻意不想找任何人,我不是真的喜歡一個人旅行,我很需要人陪伴跟分享。
只因為我知道,我需要好好安靜兩天,不想跟任何人說話,靜靜的聽著自己的聲音。
在緩慢裡,我的手機跟我一樣需要安靜,我靜靜的泡澡,聽著房間放的蕭邦鋼琴奏鳴曲。
坐在書櫃前看著書,遠離叨擾的電視。
我專屬的百合茉莉香,充斥著整個房間還有我的身體。

晚餐,被安排在一個靠著落地窗的角落,溫馨而豐盛的晚餐,讓我緩慢了嘴巴跟筷子,品味眼前的美食。
每一口滋味,都可以讓我好感動。
眼睛特意不跟人有任何的交流,只怕別人破壞了我安靜的空間,很任性的看著此時窗外正下起的大雨。
大雨讓我感覺到時間跟空間變慢了。
而我,卻十分怡然自得的在我的空間裡。
我感到愉悅、自然、舒服,我知道我一直都在微笑,發自內心的微笑。
我找到將近30年來不曾發現過的自己,
坐在酒吧裡,看著播放的影片,喝著哈密瓜啤酒跟醋漬蕃茄,微醺的夜。
我讓外顯及內隱的自己彼此認識。
像遇到初戀情人般的開心、臉紅。


深夜,我走出了民宿,緩緩的沿著金瓜石的石階而上,遠處海上的漁火通明,
月亮也悄悄露出臉,一點都不像是颱風前的夜晚。
空氣好乾淨,有蟬鳴,有晚風,有蛙鳴。
我光著腳丫子,來回的在濕潤的草地上走著,大口大口的深呼吸,腳步跟著呼吸,緩慢但是穩定。
心情在沉澱,想到了很多事情,就是笑笑的過去了。
情緒釋放了好多好多。
我怎麼忘記了緩慢的感覺?
我們走在山裡的時候,也是一步一步的深呼吸,一步一步緩慢的向上走。
我們在爬岩的時候,也是一步一步的踩著岩點,每一步平衡後才會向上爬。

因為工作型態的關係,我的生活節奏一直很快很快,我不停的接案子,
不停的想讓案子準時量產,不停的馬不停蹄,撘撘撘的趕路。
八月份三個禮拜的出差,是因為案子不停的趕趕趕,發生了許多意想不到suprise,
讓我意識到,需要慢下腳步檢視一下。
我們慢下腳步,承受壓力。適度的慢,是被需要的。

在我的生活樂譜中,每個小節只有32分音符跟強音符號,沒有休止符。
我以為,這樣進行曲式的樂章,是我想要的,是我追求的。可以很壯麗、很氣勢磅礡的演奏。
但現在我好需要全音符、二分,四分跟弱音音符,還有幾個可愛的休止符。
我需要一個成就慢版的樂章,來緩和我的節奏。
這是一個標準的奏鳴曲形式!

案子告了一段落,不確定能休息的時間有多少?
但是,我想要慢慢的走,先放空一陣子。
此時此刻一個人走路很自在,能緩慢的走路真的很幸福,
不要因為路上可能的風雨,而加快速度亂了步伐,
因為我要我穩定的前進。
要好好記著這樣的感覺,不要為了匆匆的走過,而忘記珍惜跟欣賞身邊的一切。
我知道,在著緩慢的移動之後,會開始出現不同的風景,也許路上我會讓別人與我同行。

今天中午又下起了雨,要離開這個讓我躲了兩天的地方,很舒適很有安全感。<老娘超愛>
沒有不捨,要準備出發回家了阿!
兩天的小旅行,沒有說太多的話,許多片段輕輕的在我腦海中出現了,
開心,我笑。悲傷,我哭。
我想做回我自己,但會更懂得表達心裏的關心跟情感。
我仍然是原來的我,我愛的人、在乎的人事物都沒有改變過。
心中的願望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
但是,我真心感謝一路上我遇到的一切,我知道很多人默默的關心我,觀察著我。


 
突然想起了某首歌幾句片斷的歌詞。
走路,路走了很長,難免會受傷,當時說過的話,我早已忘了啊~
但,閉上眼睛都是你,幸福的模樣,
走過了,回頭望,天空多晴朗,
流的淚,在心上,開出一朵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