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Ken, 看起來溫溫的,但骨子裡是個很愛跑的人

在我的世界裡,我始終不懂為什麼他可以如此狂熱? 早晨可以起床去跑個10K再去上班,

對於距離的概念是以每公里需要花幾分鐘來計量, 最近他看的書也都跟跑步有關

之前去參加台東113K的鐵人三項也帶了名次回家,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他到底第幾名(3 or 6 ?)

我實在不愛跑步,雖然從小我就是班上體育方面好手, 也是一個熱愛戶外運動的女生,爬山 攀岩 游泳 潛水我都行!

但! 單純提起雙腳跑步這件事,我實在興趣缺缺,所以每當Ken在口沫橫飛的說跑步相關事宜,

我還真的有"隔岸觀火"的fu

有天晚上突然想通了, 我決定報名富邦馬拉松! 這是我人生的第一場路跑賽

同時,我也找了幾個公司的同事一起參加,人多好玩呀!!

因此 我也決定在下班後到附近的小操場跑步

睽違一年,我穿上跑鞋 走到操場! 兩百公尺的操場轉了25圈, 共花了40分鐘,很開心的打給Ken報告我的第一次

雖然他嘴上說還可以,但可以聽得出來他在安慰我, 因為 大學跑校園5K,我大概也是28分左右阿!

大一參加校園馬拉松比賽, 還得過第五名的呀! 當晚我默默的回家了~

爾後, Ken 陪我跑過兩次小操場, 還說了 馬拉松的故事, 當下我也全忘了, 因為我當時停留在過去校園馬拉松第五名的回憶裡

 

12.19 早上五點半的捷運站人潮,好像剛過完跨年演唱會,

但不同的是大家背著路跑協會的紅包包,前往台北市府廣場...

早上五點半的捷運好多人,讓我有參加跨年晚會的錯覺

整個會場鬧哄哄的! 我還差點找不到台北市議會
好不容易大家都到了, 照片分別是我的關係人Ken & 關東煮Eric

Ken報了全馬42K, Eric 跟我則是很識相只參加全民組的9K

P1080663

富邦馬算是大拜拜的賽事, 在電視強力播送下,似乎12月19日這天,如果沒有早起去跑步! 就是件很不時尚的事情

起跑前,我有點慌張的被帶到起跑點, Ken答應陪著我跑到9K折返點

  一路上, Ken很輕鬆的跟我邊跑邊聊天,殊不知我已經快要缺氧了, 後來我忍不住把身上裝相機的包包丟給他背

一邊跑我ㄧ邊吵著跑不動了! 但可能因為太吵了, 居然被山社的學弟妹認出聲音來,他們怎麼可以如此輕鬆?

在路上遇見學弟妹

到了9K折返點, 我看著Ken的背影揚長而去,突然覺得有點落寞,很想把他叫回來

畢竟我是第一次參加路跑, 等等結束後要自己換裝離開! 一整個大失落

富邦馬讓我覺得有趣的是! 一路上有好多變裝啦啦隊, 雖然我實在沒多餘的力氣拿相機出來拍照

但是這些加油聲,確實讓我有繼續往前跑的動力

折返後, 我速度明顯的放掉了, 也僅能跟著某位小妞,然後再看著她們的背影消失

東張西望的跑到剩下1K的地方, 旁邊追上來了一位母女

小女孩大概是小四的年紀, 她在媽媽的鼓勵下,

也衝到我前面,愛面子的我心想怎可以輸給小學生,也不禁跨大步想跑一點速度,無奈~~~就是追不上

最後小女孩以大約距離我100公尺速度開心的進入終點

雖然我被小女孩輾過去,但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路跑的比賽, 也就這樣完成了!

我的第一次路跑賽!! 1:05 完成9K

完賽!

 Nancy @ 1:04 , Eric @ 00:49:20

南西 跟 艾力克

 比賽結束後, 我在附近晃呀晃! 每一小時都會收到大會傳來Ken每個10K的時間, 索性就在會場等他回來吧!

照片是Ken回到終點的照片, 話說他在路上遇到朋友,兩個人聊起天來,慢慢回終點!

        

雖然我曾經參加過鐵人三項比賽,但這樣的單純路跑賽,對我來說還是有些許的難度

因為 我實在不愛跑步, 沉不住氣 遇到撞牆期很容易想放棄!

這樣的經驗,挺好玩的! 不知道我還會不會下一場?  

但我想 如果我們能有相同的話題可以聊天,也能一起去運動,其實也算是好事一件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uty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